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半年宁波创业投资热情高 "一人公司"登记井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20:0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上半年,宁波创业投资热情高涨。据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发布内资企业半年度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新设内资企业19674户,注册资本(金)117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和166%。其中,得益于注册资本制度改革,公司制企业放量增长,“一人公司”登记量出现井喷。

  新设内资企业数量稳步增加

  据该局昨天发布报告显示,上半年宁波全市新设内资企业19674户,注册资本(金)117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7%和166%。其中私营企业19167户,注册资本(金)104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7%和213%。

  从设立总量来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仍位居前三,三个行业新设户数占上半年新设企业总量的73.9%。但从增长率来看,信息传输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文化创意业居前,新设户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4%、77.5%和50.1%。由此也可以看出,我市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发展农业、战略性新兴行业和文化产业的政策措施正积极发挥作用。

  “一人公司”登记井喷

  报告显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为创业投资注入了活力。自3月1日实施注册资本改革登记起至6月30日,全市新设公司制企业12505家,注册资本440亿元,日均登记140余家。较去年同期新设7410家,注册资本278亿元,分别增长了68%和58%,呈明显放量增长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改革新政实施的第一个月,我市公司登记呈井喷式增长,增速达到92%;4、5、6月增速趋于理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高的增幅。

  此外,今年3—6月,全市新设一人有限责任公司2680户,注册资本88.67亿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5.3倍和1.7倍。尤其是自然人独资公司登记量暴增,新设2467家,占一人公司的92%,去年同期仅339家,增速达6倍以上。大多由原来准备设立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有707家,占29%。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