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张赛霞文集 正文

本网官微发起微倡议: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4 14:19: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官方微博发起微倡议: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网友@彪叔是我:本人认为使用远光灯是不礼貌,不文明,低素质行为!而且危害很大!

  网友@想瘦的小熊猫:电瓶车载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要图一时方便铤而走险,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

  网友@大眼睛航航的妈:昨天还看到一中年妇女用学生卡,我是在想司机咋不问她在哪所学校学习的呢。

  网友@猪猪傻老婆:哎,还是要讲讲素质

  ……

  中国宁波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赛霞)本周起,中国宁波网连续刊发了《晃眼远光灯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司机尽量少用》、《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呼吁市民向地铁不文明现象“Say No”》、《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危害大 宁波交警倡导文明行车》等报道,并在官方微博发起了文明出行话题讨论,网友们纷纷跟帖热议平时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昨天,本网发起微倡议,呼吁每个宁波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为人为己,文明出行。

  在“让你最受不了的不文明出行行为是____?”微博话题中,网友提到最多的答案之一是汽车滥用远光灯。汽车的远光灯光线较为集中,亮度较大,可以照到很远很高的物体。在周围照明不足的时候可以帮助司机看清道路环境。但很多司机并不清楚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网友@梦之色er提到远光灯问题就一肚子的气:“最讨厌的就是晚上开车各种远光灯,在市区这种明亮的地方还开着远光灯的”。网友@文文_41792说:“支持加强处罚力度,特别是在城市里,有些车改装过,更让迎面而来的车受不了”。

  非机动车违规也是网友们热议的焦点之一。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事故继续呈上升趋势,2013年全省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1130人,其中骑电动自行车者死亡875人,但非机动车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却屡禁不止。网友@蓓小忆说,“早上看见好多骑车带人的,甚至有逆向行驶。这是在和生命开玩笑吗?”网友@四川乔建平犀利地指出,屡禁不止的根源是电动自行车主违法成本低,交通规则意识欠缺,成为潜在的“杀手”。

  此外,网友提到的不文明出行行为还有行人乱闯红灯,车窗抛物,跨越道路隔离栏等。网友@单细胞猫说:“每次看到跨越道路隔离栏的人,我都为他们捏把汗,这多危险啊,说实话斑马线也不远。文明出行,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确实,只要肯迈出第一步,要改变这些陋习也不难。

  昨天,本网官方微博推出微倡议“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呼吁网友:遵守交规,行人不乱闯红灯,汽车文明礼让;不乱扔垃圾,拒绝车窗抛物;不跨越道路隔离栏,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滥用汽车远光灯……该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响应,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海曙交警等部门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网友@火星上的张小熊说:“改变不了别人,先从改变自己做起。”网友@大山施宗伟表示:“生命无价,安全出行。今天你我一起行动起来,明天我们都会是受益者。”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