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麦德姆”吹跑桑拿天 预计明后天宁波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需重点关注持续较长时间的沿海大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18:12: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邱颖杰)今天宁波晴到多云,仍是一个大热天,全市最高气温依然在35℃左右。不过这轮晴热高温天将随着台风“麦德姆”的靠近得以缓解,明后天“麦德姆”将带着雨水和清凉光临甬城。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今天14时已加强为强台风,14时位于我市东南偏南方向9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北纬21.9度,东经122.9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320公里,十级风圈120公里,十二级风圈50公里。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短时间内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外围影响,宁波明天到后天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主要在南部和西部山区)。“虽然‘麦德姆’主要影响地区为福建和浙江中南部,但其造成的沿海大风持续时间比较长。明后两天我市风力将逐渐增大,23日至25日我市沿海海面北部有8-10级,南部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

  此外,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东南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滚动发布的最新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