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周末宁波雷阵雨当道 高温再次回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6:52:0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邱颖杰)35.8℃!随着“麦德姆”渐行渐远,高温再次回归,昨天我市最高温度又突破35℃。随着副热带高压大展拳脚,这个周末雷阵雨当道。强对流天气一触即发,昨天下午的强暴雨瞬间给甬城降温。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宁波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可能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说,昨天下午的暴雨是典型的夏季午后雷阵雨,除了南部地区外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据初步统计,降水量为40到50毫米。鄞州周公宅和镇海九龙湖一小时的降水量分别达到78毫米和77毫米。

涂小萍说,这次强降水与台风“麦德姆”没有任何关系。午后雷阵雨来去都非常匆忙。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每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暴雨,局部有7-9级雷雨大风。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