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结婚5年仍未“断奶” 80后小夫妻还是离婚收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5 07:02: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法官,这次你不用再帮我们调解了,这婚我们是离定了。”昨天,唐某和曹某一见承办法官就异口同声地表态。这对80后小夫妻一周前刚在法院签了调解协议的。法官一脸惊讶地问:又发生了什么事?

  唐某和曹某5年前相识,之后顺利地恋爱、结婚。

  婚后,小夫妻住进了新房,双方父母每天抢着去打扫卫生、做饭洗衣……小两口的日子很是潇洒。

  一年后,曹某怀孕生子,为了方便照顾,小夫妻住到了唐某父母家。距离近了,矛盾也多了,婆媳关系骤然紧张,从没受过气的曹某出了月子,就带着孩子搬回了娘家。

  小夫妻这一分居就是3年。

  上个月,唐某到法院起诉离婚,说家不像家,这日子没法过下去了。曹某对离婚也没什么意见,倒是双方父母看着可爱的孙子,觉得还是应该再撮合撮合。

  于是,在法官和双方亲人的劝导下,小两口达成了调解协议:结束分居状态住回婚房;周一到周五,小两口上班,孩子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轮着养,周末则由小两口一人带一天。协议还约定双方父母每月各出3000元,作为小两口在外面吃饭的费用。

  就在大家以为可以松口气时,不曾想事情竟然急转直下。

  小两口开始“新生活”的第一天,在婚房附近的小饭馆解决晚餐,吃完结账:160元。饭馆老板报完数字等了许久都不见两人掏钱,唐某和曹某各自揣着父母给的3000元“饭费”,却都不肯付账。

  老板很是奇怪,只好建议他们AA制,却被两人一口回绝。老板怀疑他们是吃霸王餐的,可看着又不像,忍不住问:“你们什么关系?”

  唐某和曹某没好气地回答:“夫妻!”

  这个答案惊呆了一边的老板。

  双方亲人在得知两人的“新生活”后,彻底丧失了信心,加上唐某和曹某决心已定,最终,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东南商报 记者胡珊通讯员陶琪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