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鲁能出“奇招”奏效 海天以必胜心情迎失利苦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7 07:05:4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海天以必胜心情迎失利苦果

昨天是海天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众多温州球迷到现场为队员加油。

乒超联赛第十六轮,山东鲁能队的布阵图有点让人看不懂,顶尖球员张继科被雪藏,德国外援波尔也不上场,而是由今年转会过来的老将郝帅挑大梁。虽说郝帅也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鲁能面对海天如此出兵,多少显得有些欠缺诚意。出人意料的是,鲁能出的“奇招”居然奏效了,闫安单打、双打连丢两分,马龙一个人打满十局,出场两次一胜一负。海天原以为“捡到了便宜”,却最终输掉了比赛,这种感觉比势均力敌地狠拼一场后失败更难受。

张继科因腿伤未上场

期待中张继科与马龙的“獒龙大战”并未上演,两人仅有的交集是球场相逢拍了一下肩,让兴致勃勃冲着他俩而来的球迷多少有些失望,甚至有人开场前看到排阵表上没有张继科的名字就直接离开了赛场。

鲁能顾问教练谷青成给出的理由是“张继科在上一场打霸州队时,腿有一点拉伤”,队里有意让他休养一下。就鲁能目前的处境来说,比起领先优势明显的海天队,下一轮打跟他们形势相仿的江苏队更有“战略价值”。

而波尔被雪藏的原因是“他在这次联赛中始终没有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甚至打一场输一场”。跟海天队上一回合交锋,波尔作为鲁能队的一单出场,连丢两分,“搞得他现在看到中国队员都有些害怕”。相比,今年从天津转会山东的郝帅表现不错,“单打只输过一场,战绩和状态都不错”。但是无论怎么说,鲁能这场球的布阵多少有些“放水”、“避战”的嫌疑,这让海天队的赛前状态相对轻松。

闫安连丢两分颇自责

然而比赛开始后,形势并未如海天队所想像的那么顺畅,郝帅第一局上来就打了闫安一个措手不及,5:0。1983年出生的郝帅在国家队是一个老将,他跟1993年出生的闫安有着相似的特点,速度快,力量不大,脑子灵活,攻防转换都有实力,两人都具有在全国性比赛中把高手拉下马的实力,赛场相逢,胜负各半。

第一局6:11输给郝帅后,闫安调整了战术,通过一些短球改变节奏,取得一定成效,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闫安既有0:3落后的窘迫,也有从4:9追到9:9的得胜之志,可惜最终还是9:11不敌。关键的第四局比分胶着,鏖战到10:12分出胜负。闫安单打先失一盘。

闫安与林高远的双打一直是海天队的优势所在,两人合作多,经验足,双打得分是海天在连胜14场时的绝对保证。然而自从上一轮两人双打输给张超、林晨组合后,此番再次败北,输给鲁能队的方博、吴颢组合,让人大跌眼镜。“从单打一场赢不了到现在双打都输”,闫安赛后很是自责,闷闷地不说话。刘国栋沉默许久,拍拍他的背说“不要因为输球把信心打没了”。

马龙衣服不够惹风波

昨天比赛开始后,场馆内就关了空调,气温持续升高。马龙上场两次,两盘比赛都打满五局,一路汗如雨下的他到最后竟无干的衣服可换。在打第四盘的关键时刻,裁判因为他穿了写有吕翔名字的队服上场,提出异议,直到他穿回自己的湿衣服比赛才得以继续。

按规定,海天的每个队员每场比赛都有两件一模一样队服可供换穿。第二盘,马龙迎战方博,一直想着速胜,却被对方拖住脚步,打到第四局时,马龙的衣服湿透,便在场上换了一件。在等待第三盘双打时,马龙的队服再次湿透,便跟队友吕翔商量换一件他的队服上场。

第四盘直打到第三局6:4领先时,忽有裁判提出,马龙衣服的名字跟人不符,不符合规定。海天遂与裁判协商,用胶带将“吕翔”两个字贴住,但仍有裁判表示队服背后一定要写有队员自己的名字。几番商量未果,马龙不得不重新换上自己被汗水浸透的湿衣服上场。比赛过程中的这一番争执,明显影响到马龙的比赛状态,7:11丢掉这关键的一局。当比赛再次进入第五局,明显体力透支的马龙再也无力挽救比分,10:12、11:7、7:11、11:7、5:7丢掉第四盘。

虽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对海天进入季后赛的大局没有影响,但是如果面对两位主力缺阵的鲁能,海天也无法取胜,那么,如果这两支本赛季最有实力的争冠队伍真的在总决赛相逢,海天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记者 顾嘉懿 文/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