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暴雨引发山洪掀翻漂流筏 众人出手救起落水游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2:22:16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徐晨光通讯员卓建青梁志勇)7月26日下午的一场大雨冲走了闷热,带来了清凉,但是溪口的雨下得有点猛,达83毫米!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正在溪口岩头古村漂流的数条皮划艇发生翻覆,约有20人落水,附近的村民和游客纷纷伸出援手。昨天,记者从溪口镇政府了解到,这起意外的相关事宜已基本处理完毕,2名受轻伤的香港游客已回程。

当日16时30分,市110接到报警,溪口岩头古村漂流中心有多名游客坐着皮划艇在漂流时落入水中,急需救援。先后到达的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沿着河道展开了搜索。参与搜救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到达现场时,所有落水游客已被村民和漂流中心的安全员及游客救起,沿岸搜索为了以防还有人没被救起。

村民毛树永目睹了这场意外,据他描述,当时有七八条橡皮筏先后被湍急的山洪掀翻在溪中,落水的约有20人。虽然他们都穿着救生衣,但是面对突然而至的洪水,十分慌张,是周边的村民和漂流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救起了他们。

48岁的岩头村村民毛秋大独力救起7名游客,当时他什么都没顾上,从桥头就跳了下去,一只胳膊夹着一个小孩,游到岸边,交给在岸上接应的其他村民,之后返身再去救其他游客。“再往下50米就出村了,那里水流落差大,有岩石,如果游客被冲出去,那就要出大事了。”一位救援人员对记者说。

据悉,目前这起意外的相关事宜已基本处理完毕,游客已回程。

昨天上午,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委会景区管理局召集岩头古村、斑竹和班溪等3家漂流公司负责人和安管员,召开今年第3次漂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岩头翻筏伤人事件,要求各漂流公司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逐条修订和完善预案,落实漂流安监、救护保障和送客等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隐患。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