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巧手老人爱做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3:32:12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巧手老人爱做鞋

图为徐秀永老人在整理自己做的鞋子。

(记者 黄美珍)

徐秀永是定塘镇镜架岙村人,今年61岁了。熟人们说起她,都一脸羡慕加佩服:“别看她上了年纪,那双手可巧了。”

近日,记者在该村一农家小院里见到了徐秀永。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徐秀永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喜欢做鞋子,除了吃饭、睡觉,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做鞋。”徐秀永说,看着家里人穿着自己做的鞋子,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冬天穿的棉鞋、夏天穿的拖鞋,还有厚实的雪地靴……在徐秀永家,几只硕大的纸箱子里装满了她做的鞋子。“鞋样都是自己画的,材料也是自己买的。”老人一边介绍,一边把箱子里的鞋子往桌子上放,足足摆满了一圆桌。徐秀永说,为了让做出来的鞋子好看,她经常琢磨在鞋子上绣一些花纹,还会花心思缝一些蝴蝶结之类当装饰,附近的邻居还经常到她家里观摩学习呢。

老人已算不清做过多少双鞋,但她很坚定地说,她做的鞋不卖只送,只要别人喜欢、需要,拿去便是了。(记者 胡星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