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定制公交1号线试运营首日:基本坐满 市民建议增开班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3:51: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乘坐定制公交1号线

  中国宁波网7月28日讯(记者 殷聪)宁波首条平价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1号线今日开通试运营。今天上午,记者在早高峰期间乘坐了一次定制公交1号线,发现车上的35个座位已基本坐满,公交到站时间基本准确。

  定制公交1号线准时到达会展中心南大门

  据了解,定制公交1号线从三和嘉园到会展中心南大门,线路全长14.8公里,共设5个站点,分别为三和嘉园、天水家园北、庆丰桥东、江澄北路民安东路口与会展中心南大门。

  今天上午7:30,记者来到三和嘉园站时,已有几名乘客在车站候车。住在广厦怡庭的鲍阿姨经常会去会展中心参加一些会展活动,今天她特意赶来体验定制公交1号线。“以前去会展中心还要转车,现在这个定制公交开了,以后去会展中心买东西就方便多了。”鲍阿姨说。

  7:48,定制公交1号线开进了车站,并在2分钟后准时从三和嘉园站发车。记者留意到,此时公交上已有21名乘客。随后,天水家园北站与庆丰桥东站先后上了13名乘客,定制公交1号线35个座位基本坐满。

  定制公交1号线的到站时间比较准确,7:50自三和嘉园站发车后,于8:00到达了天水家园北站,虽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5分钟,但随后8:15准时到达庆丰桥东站,8:35准时到达江澄北路民安东路口站,并在8:37到达了会展中心南大门。

  “由于市区内路况复杂,如遇到堵车等特殊情况造成公交无法准时到达下一个站点时,司机会尽量在路况较好的路段加快车速,争取其它站点能够准时到达。”市客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市民建议增开班次 晚班时间提早

  在高新区上班的李女士今天一早就等在了三和嘉园公交站前,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坐公交上班需要转车,一般都会先坐306路再走一站路转529路到盛梅路站下车,上班的时间要近1.5小时。“306路公交车平时人很多,上周末看到微信上发布了定制公交开通的消息后我就想来尝试下。"李女士说,"但是定制公交1号线一天只有2班,早班我还能赶上,晚班就太晚了,建议晚班提早一些。”住在三和嘉园附近的陆女士与李女士意见相似,她告诉记者,平时她17:00下班,而定制公交1号线晚班的发车时间为18:15。“如果坐定制公交1号线,我就在单位等1个小时左右,到家也得19:00了。建议相关部门将晚班时间提早或增开班次。”陆女士表示。

  在今天定制公交1号线的早班车上,还有不少放弃了开车,选择乘坐定制公交出行的市民。家住三和嘉园的温先生平时都选择开车上班,在得知定制公交1号线的站点设在家门口后,他就决定来体验下。“看过新闻报道后,我发现定制公交1号线走的线路和平时我开车的线路一样,而且只要45分钟,自己开车都要40分钟,那肯定是做公交了。”温先生告诉记者。

  时速21公里 速度与舒适性是最大优势

  宁波公交总公司运营部的吴宁锋告诉记者,因为定制公交走的是两点间最优最近的路,虽然不一定比私家车快,但它和其它公交相比有30%至40%的速度优势,今天早班的平均时速在21公里左右,而且舒适性更强。

  “但毕竟定制公交刚起步,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市民的认可度、满意度以及定制公交1号线的实载率确定定制公交未来的走向。”吴宁锋说。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