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劳动关系和谐指数 慈溪蝉联宁波第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4:34:26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宁波市发布了2013年度各县(市、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排名,我市劳动关系综合指数以90.49分位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二。至此,我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已连续两年名列宁波第二。

  据介绍,劳动关系和谐指数从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企业法律法规执行和劳动者满意度等三方面体现各地劳动关系和谐程度,该指数采取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分84项指标进行测评。此次测评中,我市“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指标获得满分,位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

  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基层调处和企业调解平台,实施劳动保障“双网四色”监管,开展“春风”、“春雨”等专项行动,并在全市启用了工资支付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使全市劳动关系始终保持和谐稳定。今年,我市还通过实地调查、抽样调查、数据分析、下发工作建议书等手段,首次发布了18个镇(街道)的劳动关系和谐指数,龙山镇以91.07分位居全市第一。■慈溪日报 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马佳露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