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凤山后埭71号命案水落石出 源是买房起争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4:44:47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剑锋 牛伟)7月25日发生在凤山街道后埭71号的命案,在案发次日即水落石出,凶手不是别人,正是被害女子的丈夫。今天中午,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案件的侦破经过。

  7月25日上午9时26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宋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妻子钱某被人杀死在凤山街道后埭71号自己的家中。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凤山派出所等单位立刻出警。技术警员现场勘查后发现,死者是被人采用暴力窒息手段杀害。

  案发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赖根法和副局长陈见亲临现场组织指挥,并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刑侦大队和凤山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了专案组,在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经过对死者丈夫宋某的调查得知,死者姓钱,今年46岁,凤山街道人,在家私城上班,宋某自己以水电维修为生,两人有一个22岁的儿子。宋某称自己与妻子为了购买限价房,前一天从银行取了13万元现金,准备案发当天去付钱,结果早上7点多自己先去上班,之后打妻子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赶回家发现妻子已经死亡,1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不过,调查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却发现了一些反常。宋某在面对妻子的死亡时,表现十分平静,无论面对警方的查问,还是人身检查,甚至带回派出所进行笔录询问,他的情绪出奇的平静,加上案发现场并无抢劫痕迹,技术人员通过痕迹查找,也没发现任何外人的蛛丝马迹,而在作案工具和死者的手指中却发现了宋某的痕迹,种种迹象开始让警方对宋某产生了怀疑。

  于是,警方一方面继续按部就班地开展现场调查工作,一方面开始对宋某暗中调查,发现宋某家庭经济条件不佳,并没有如他所说的在银行取过13万元现金的记录,由此,警方认定,宋某在撒谎,有重大作案动机。

  次日凌晨1点,警方在收集大量证据后,将宋某带回派出所展开讯问。经过两个小时的专业审讯,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杀害妻子的犯罪事实。

  宋某今年49岁,从去年开始,他与妻子因为购买保障性限价住房产生了分歧。妻子希望能够购买,而宋某觉得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不愿购买。今年6月30日,妻子摇中一套保障性限价住房,便逼着宋某借钱买房,宋某虽然心里不愿意,但嘴上却一直吹嘘自己已经跟人借好了全额房款。随着付款时间的日益临近,妻子不见宋某拿钱来,便每天催逼宋某,宋某以种种借口一再推脱。直到案发当天,付房款的最后期限,宋某依然拿不出钱,恼羞成怒的妻子和宋某起了争执和冲突。借不到钱的宋某竟然在争执中狠下杀手,上午8点左右,他就地取材,拿了一根电线,趁妻子不注意将其勒死。之后,他故作镇定,假装出门上班,并到处打电话找妻子,制造妻子与自己失联的假象,最后还自编自演向警方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