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公安交警整治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19:56: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徐莹莹)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方面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在夜间、凌晨等时段,整治重点为道路旅客运输等营运客车凌晨2:00—5:00在高速等公路行驶,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违法装载,剧毒化学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等违法犯罪行为。

  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宁波东高速入口等高速收费站进口设置巡逻管控,运用车载扩音器及时提示和押送违规车辆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客运车辆凌晨2:00—5:00禁止进入”警示标志区,并加强高速公路沿线巡路,督促驾驶人到服务区或临近高速出口停车场停车休息,并对违规车辆进行证据固定和警告处理。

  其中,对查处的营运客车违法,还要抄告车辆所属企业和当地交通、安监等部门,督促交通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做到“缝车必查”,重点检查车辆行驶线路和时间、驾驶人和押运人资质、车辆安全警示标志、GPS系统运行、有无非法改装及违法装载等情况,对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依法扣车,并押运至指定停车场地,同时依据相关规定移交治安、交通、安监等部门进行处理。

  整治期间,我市交警部门还将开展“打四非、查四违”行动,打击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打击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查处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