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推进金融服务惠民 超7成行政村开金融服务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0 07:18: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王婧)“以前发了养老金要去镇上的银行网点才能取出来,要坐公交车比较折腾,现在足不出村在自己家门口的微银行就能取出来。”昨天,家住章水镇李家坑的村民李先生说,鄞州区通过“微银行”缴水电煤气费和存取款,很方便。

随着我市深入推进金融服务惠民生工程,在农村地区这样的便民金融服务网点已普遍展开。截至6月末,各类金融服务点覆盖全辖2043个行政村,覆盖率达76.86%。

“推进金融普惠,就是要让每个社会成员都可以便捷地享受到金融服务。”昨天,在宁波市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上,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建设便民自助服务网点,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性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也是层出不穷。全市银行积极开发各类创新产品,积极发展小额信贷,如基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经济合作社股权、海域使用权、农村住房等“多权一房”抵质押贷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而依托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开展的“村民集团授信”、“道德银行”等农户小额信贷模式逐步深化发展并被复制推广,普惠金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已具有示范意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