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博物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书

双方将在展览策划、文物藏品保管和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1 16:25: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博物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书

  中国宁波网8月1日讯(记者 殷聪)一年一度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昨日开幕。在不断推进两地合作发展的同时,论坛的领域也在不断拓展。今天下午,来自甬港博物馆界的专家会聚宁波,共商两地博物馆业合作发展。活动中,宁波博物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签署了5年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展览策划、宣传推广、文物藏品的保管和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记忆、文化内涵及精神思想的立体文本,是大众欣赏艺术、陶冶情操、文化休闲的理想场所、也是普及文化知识、培育社会文明的重要平台。如何适应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专业化水平,激发博物馆可持续发展活力,加快博物馆融入公众生活的步伐,是甬港两地博物馆界共同关注和积极实践的重大命题。

  在宁波博物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签署的5年合作意向中,双方将就展览策划、教育、藏品研究、宣传推广、观众服务、信息技术、安全保卫、文化活动、管理、出版、建立会员制和志愿者体系等方面交流经验。同时将加强展览交流和合作,加强在文物藏品的保管和保护方面的合作等。

  活动中,专家们还就香港博物馆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宁波帮博物馆在促进甬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以及香港民办博物馆的运行制度等话题作了主题演讲。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