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区推出“每月5帮您”志愿品牌 共有20个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9:10: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阿姨,您湿气有些重,可以试试刮痧”、“大爷,您的头发长了,我给您理理”……夏日的“桑拿天”没能挡住志愿者的热情,昨天,又到了江北一月一天的志愿服务日,日湖公园里市民集聚,志愿者热心地为市民提供“私人服务”。

今年3月份起,江北区叫响了“每月5帮您”志愿品牌,推出“定点、定时、定单”服务模式,即每月5日上午在辖区内各大志愿服务广场推出服务活动,总共有20个项目。

昨天,天气炎热,但前来日湖公园的市民不减反增。笔者发现,一些针灸、拔火罐等特色项目摊位前,有许多中老年人在排队等候。宁波爱心医疗服务队有关志愿者介绍,夏天是暑湿当道的时候,志愿服务中,新增的中医咨询、刮痧、拔火罐、艾灸调理等服务项目,有助于中老年人排毒解毒、活血化瘀,十分受欢迎。“一品灸”在宁波扎根四年,这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莉莉说:“老人很节省,不舍得花钱,我们到家门口来免费为他们服务。”

等候拔火罐的周阿姨说:“很感谢志愿者,以前我去医院做调理,路途很远,现在每个月5日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服务,方便多了。”家住翠柏西巷的王大爷一早就赶来。“听说这边有免费的刮痧、拔火罐服务,特地过来体验一下。”

为方便服务,江北区文明办特地增开电话、网络、微信等渠道,市民可预约。“这个平台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招募志愿者,现在江东、海曙等其他辖区不少市民也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江北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每月5帮您”这个品牌,可促进志愿服务供求的有效对接,并有望推进志愿服务持久常态开展。 宁波日报 徐欢欢 厉晓杭 吴红波 顾 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