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仍是高温天 受"夏浪"影响明起气温将回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12: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天气炎热。市区永丰北路两旁的行道树浓荫蔽日,给路过的市民带来清凉。记者唐严摄

  昨天又是一个高温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今天午后我市气温依然达到高温线,但明天起有所回落。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6℃,北仑、奉化、宁海和象山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最热的余姚36.8℃。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介绍,伴随风向的转变和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外围环流的影响,明天开始我市外部海域有7—9级大风,沿海地区云系增多,气温回落。

  据预报,今天我市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明天多云,最高气温33℃。

  据张程明介绍,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夏浪”(强台风级)未来将不会登陆我国,预计其行进路径将沿着东经130度北上,周日前后登陆日本。

  明天22时02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立秋。立秋与入秋不同,后者指的是气象意义上秋天的到来,其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其首日则为入秋第一天。而明天起进入立秋时节甬城仍处于夏季。“秋后有一伏”,今年三伏天末伏的开始也恰巧是明天。所以说,这个立秋时节基本上处于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

  宁波真正入秋一般在9月底,虽还早,但过了立秋时节,冷空气的活跃度增加了,尽管午后最高气温仍会在高温线上下徘徊,但早晚气温正逐渐趋于凉爽。□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