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昨成交量达221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0: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朱麟华)据宁波市房交中心数据显示,宁波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昨天一天达到221套,成交面积为33677.35平方米,成交金额达3.78亿元。成交量创下7月31日宁波市限购政策调整以来的新高。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仅仅是集中签约和集中备案的表现,不足以说明楼市已经回暖。

  7月31日,宁波市住建委发出消息,除了宁波市老三区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之外,限购令全面调整。

  数据显示,31日限购令调整当天,宁波市六区创下了日销售177套的成绩。而8月1日至8月4日成交量分别为106套、110套、77套以及112套。

  在过去的一周,受多个高端项目成交影响,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有大幅提升。

  从克而瑞宁波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仅有万科金域传奇推出新增供应项目,供应面积为5.12万方,环比下降92.13%;而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楼成交量达733套,成交面积为9.4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1.51%。受银亿东岸、宁波中心等高端项目影响,上周市场成交均价为13804元/平方米,环比上升20.21%。

  从价格上看,海曙区的成交均价为27754元/平方米,为市六区最高,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维科月湖花园价格的拉升有关。

  经过上周,本周存量套数为45125套,存量面积为615.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7%,以商品住宅近四周平均成交套数计算,去化还需要83周。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成交量上升,一方面是因为之前那些不符合要求的购房者在政策调整之后集中上线签约;另一方面则是类似镇海区销售量大的世博花园那样,之前已经买房了但没有备案,现在进行了集中备案。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宁波区域内,每个楼盘都出现了销售上浮的现象,才可以说是市场回暖了。限购令的调整仅仅是短期内给予市场一个信心,随着政策刺激效应消失,后期还会趋于平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