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首次调整运营时间 末班车延迟了半个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5 22:12: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5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张晓庆)今日,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对外公布,自8月8日起,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的末班车开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1:30调整至22:00(始发站发出的末班车时间),其中21:30以后的行车间隔为15分钟,首班车开行时间和其余时段行车间隔不变。据悉,这是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试运营以来首次调整运营时间。

  根据此次调整后的各站末班车时间,直通天一商圈的东门口站往高桥西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为22:18,东门口往东环南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为22:20,又如福明路站,根据新的末班车时间,往高桥西的末班车时间是22:10,往东环南路的末班车时间是22:28。据了解,运营时间的延长不但让市民乘车越来越方便了,而且与商场打烊的时间同步,这一举措将在更大程度地为传统与新兴的商业文化中心聚集人气,释放利好,丰富市民夜间生活。

  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沿线有众多影院,运营时间的延长,对于沿线的影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据了解,沿线影院的普通电影时长1.5—2小时,市民如果是和朋友聚餐后再看电影,很可能错过21:30后的轨道交通铁末班车,轨道交通运营时间的延长,将使得各片区的消费者更为放心地走进影院。

  由于运营时间的即将调整,宁波轨道交通运营方提醒市民,方向不同的站点末班车时间也不相同,目前宁波轨道交通各车站在末班车开出前5分钟会停止售票和进站检票工作,考虑到从出入口到站台的耗时以及兑零、购票的时间,请有意乘坐轨道交通的市民,不要踩着点赶到站台,尽量早点到。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