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海曙查获7辆非法收运泔水的车辆 车主称运回去喂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13: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城管在海曙狮子街查获一辆运送厨余垃圾的车。记者刘波摄

  很多喜欢吃川菜的市民,可能都知道孝闻街上有一家老屋川菜馆。前天晚上,海曙城管、公安联合执法人员,在该店门口拦下了一辆专门非法收运餐厨垃圾(也就是俗称的泔水)的依维柯。至昨天凌晨,海曙区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的部分餐馆进行了蹲点检查,一共查扣了7辆擅自收泔水的车子,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发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询问中,这些非法收运者都称把泔水收回去是喂猪的。但专家表示,用泔水喂养的猪,是传播疫病的主要隐患之一。

  非法收运餐厨垃圾去喂猪

  当天晚上6点45分,巡逻的海曙城管执法队员在狮子街小鱼驿站饭店门口拦住了一辆装载泔水的汽车。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辆7座的长安小面包车,车内堆放着10来个圆形或方形的垃圾桶。

  司机自称来自余姚,每天都会从一些饭店里无偿收取泔水,运回余姚养猪场喂猪。当晚才刚开始收,他就被联合执法队员抓了个现行。执法队员估算,这些垃圾桶每桶能装百来斤的泔脚水。

  晚上7点,城管执法队员又在孝闻街老屋川菜馆门口拦下了一辆擅自收运餐厨垃圾的依维柯。

  车主告诉记者,他是湖南人,从事养猪行业已经有十余年,目前在余姚丈亭开了家养猪场,有二三百头猪。为了节省成本,就在一些小餐饮店免费收运餐厨垃圾作为饲料,每天都能拉回去500公斤左右的泔脚水。

  “你们来拉泔水,需要给饭店费用吗?”

  “不用。他们要是正规处理,一桶要付四五元。给我们的话,就省下这笔钱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