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医院患儿"扎堆" 家长最好熟悉疾病防治科普知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23: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马蝶翼)近期,高温来袭,作为专科医院的市妇儿医院儿科门急诊量也和这几天的气温一样一路往上蹿,即便是晚上的急诊,也人满为患。据介绍,门急诊患儿得的大多是季节病,一是发烧、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二是腹泻。

医院呼吁,家长最好能熟悉一些疾病防治科普知识,疾病的好转要有一个过程,并非输液就一定好得快,在一个拥挤的环境下输液还会增加院内二次感染的风险。如果孩子精神比较好,体温也不是很高(低于38.5摄氏度),可留在家里继续观察,多给孩子喝水,贴退热贴,用温水擦身。但有一点家长要注意,不管孩子体温如何,如果精神状态不好,说明病情比较重,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