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桃源社区硬件改造完成 "软件"如何跟上成新难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7:25: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翁恩锋 尹荷燕)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桃源社区停车位改造工程初步完成。硬件总算是跟上了,但随之而来的“软件”问题同样在考验各方的智慧。记者昨日从江北交警处获悉,本月18日起,这个老小区将试运行门禁系统。

  昨天上午9时30分,当记者再次来到桃源社区时,顿时感到眼前一亮:单行线、各种交通标志、新划的停车位以及黄黑相间的隔离栏。记者沿着小区道路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内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发现改造前小区居民颇为关注的“绿化”、“安全”等问题都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居民对于小区目前的硬件状况较为满意。

  硬件是跟上了,但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了。据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小区拟采用门禁系统。也就是说,小区居民以后车辆进出要凭智能IC停车卡。这张卡采用预充值模式,刷卡后电脑系统会自动按次扣费,保安将不收取现金停车费。

  “现在矛盾就集中在收费上面,老小区停车费本来征收就很困难。杆子一下来,停车费就要超过物业费了,很多人会有心理落差,我们比较担心这个问题。”物业管理方的陈主任说。

  为了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各方面都在做工作。尤其是交警部门,作为无利益牵涉的第三方,他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专门编写了一本业主手册,印制了2000份,就桃源社区停车位改造方面的26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目前,已有950本业主手册发放到了居民手里,里面就有“为什么要设置停车管理系统”、“小区停车收费怎么定”等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

  “我们已经群发了短信,8月3日起为居民办理停车卡。截至目前已有250多人办理,占了有车一族的一半。其中,包年包月的车主就有80位。”陈主任说,做卡情况最能反映居民心声,“所以我们在此承诺,小区停车费将用得其所,每年3月份我们会对收支情况进行公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