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拯救患骨癌“新宁波女孩”后续:关爱一直在延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9:09: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忻志伟)帮助患骨癌女孩小芸的社会爱心“交响乐”,在众多热心人的“合奏”下,娓娓动听,绕梁不绝!

  7月29日,冯女士和戴女士分别打进本报热线,想为小芸捐钱,尽一分心。后来,她们分别向小芸父亲许先生的银行账号汇了500元和1000元。

  8月5日早上,江东区东胜街道的东胜商会通过银行向许先生汇去了3800元。商会秘书毛雯雯说,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已成为商会的传统,两年来共捐了70多万元。

  昨天下午,海曙区爱心宝贝能量俱乐部的家长和孩子们,将义卖活动募得的6000元善款,亲自交到许先生手中。

  据了解,该俱乐部有35名市实验小学创艺中队新四年级的小朋友。为了帮助小芸姐姐,孩子们在家长组织下,前些天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先后举行了四次“一支笔公益义卖活动”。11岁的蔡圣予小朋友一场没落下:“说实话有点辛苦,但能帮助人我觉得很快乐!”

  一旁的夏艺文妈妈和张旭佳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们的举动,感染了很多人。每次义卖,都会带动当地社区的青少年自发加入。许多市民将一两百元钱塞到孩子手中,没拿笔就走了……

  俱乐部中一个小女孩,暑期一直和母亲在美国,但她很关注小伙伴们的义卖活动。昨天,她特地托小伙伴将中、英文两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通过许先生转交给小芸,并在书上留下祝福语和QQ号。“这是一位盲聋作家写的励志书,她想鼓励小芸坚强!”孩子们说。

  至此,本报已为小芸募得6.24万元善款。面对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许先生真诚表示感谢。

  上图为俱乐部的小朋友代表将义卖款交给许先生。

  (沈孙晖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