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赌博输钱动起歪脑筋 男子虚假诉讼进班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09:57:37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紫宁 通讯员 冯筏)为了替自己的欠债买单,有人竟想出了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追讨已经不存在的借款。

8月6日,市法院对一虚假诉讼当事人做出了拘留7天的决定。

今年4月,钱某向法院起诉要求金某归还借款19万元。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发现,钱某所提供的2张借条原件上都有涂抹痕迹。金某表示,借条上所记载的款项自己没有全部收到,当初只借了10万元,而且原告对该10万元进行了债权转移,现该笔债权由案外人享有,自己已重新出具借条给案外人。

对于借条上的涂抹笔迹,钱某表示借条当时直接写在笔记本上,自己3岁的小孩贪玩,在借条上随意涂画留下了划痕。

案件开完庭后,法官觉得此案疑点较多,经过多次调查,认为原告提起虚假诉讼的可能性较大。

其后,经过多次对原告进行款项交付、借条书写等各种细节询问,钱某最终承认该笔债权确实已经转让给案外人,提起诉讼是因为家里的钱被自己赌博输完,又不敢跟家里人讲。钱某想起两张借条并没有撕毁,所以才想了这么一招。

法院认为钱某隐瞒相关事实,提供已作废的借条向法院起诉,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法院的司法秩序,遂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7日的决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