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九龙湖农户“触电”拓市场 葡萄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11:09:59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顾云  通讯员李旭东)“为缓解九龙湖葡萄销售难题,镇政府举办为期一月的第七届葡萄节,并为农户们搭建新的平台——电商销售。”日前,九龙湖镇举办了电商与葡萄农户洽谈会。

自2008年九龙湖镇举办第一届葡萄节以来,“九龙湖”葡萄名声越来越响。“我们打出了自己的品牌。”该镇葡萄种植大户韩善琪说,但近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种植户感到销售压力。“我们要寻找不同的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题。”

“让葡萄‘触电’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事情。”该镇工作人员说,“最‘土’的农产品,加上最‘洋’的电子商务,把葡萄销售与电商‘嫁接’起来,会是个不错的尝试。”

在镇政府的引导下,九龙湖葡萄园与宁波“好尔万家”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好尔万家”以电子商务与传统“菜篮子”供应相结合的方式营运,我市老三区以及鄞州中心区的市民可在“好尔万家”网站下单购买,然后在小区附近的社区店领取葡萄。

“为完善电商销售,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少种植户表示,以往葡萄以散装形式运输到批发市场,一筐15—20公斤,但若采用电商销售,可能要求每篮3—5公斤。“这会增加我们的劳动量。不过,我们会尽快适应电商销售模式提出的不同要求,让葡萄销售成功‘触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