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炎炎夏日 快乐吃夜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7 11:09:59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时下,年轻人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男的爱看球、打牌,女的爱逛街、看电影,活动结束,总会觉得饥肠辘辘,想去宵夜补充能量。

  特别是在这个昼越长、夜越短的季节,更是热爱夜宵的人类蠢蠢欲动的季节。华灯初上,各大排档食客云集、人声鼎沸,味蕾狂欢在那里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论慈溪城区,还是乡镇的街头巷尾,夜宵摊总能见缝插针,如今,桥城夜宵的美食花样更是数也数不清。让你一边喊着“减肥”,一边狂吃不止。

  夜宵排档随到随吃的方便快捷,深藏巷子的勾魂摄魄美味,让夜市几乎成了吃货们最不可错过的饕餮阵地。

  夜排档,乐了夜半吃货

  夏季日长夜短,大家相伴去吃夜宵,美酒美食,佳人挚友,喝得兴起,吃得过瘾,不知东方既白。

  夏季天气炎热,少食多餐成为了大家喜欢的饮食方式。“每天晚上那个点儿,就看见朋友圈里各种‘灭绝人性’的晒夜宵、晒美食。”吃货们总是忍不住抱怨这类诱惑。

  待到月上柳梢头,凉风习习的时候,或是拖家带口或是呼朋唤友,吃一顿夜宵、喝个小酒、说说闲话,越晚人车越多,绘制出一幅觥筹交错、灯光流溢的消夏图,为忙碌的一天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能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

  在桥城人的生活中,人气最旺的还是排档夜宵,城区历史最悠久热闹的区块应该是人所周知的金山和老西门菜市。金山的大世界夜排档、乌山路和东山路,老西门菜市的各条巷弄,可谓包罗万象,香的辣的、蒸的炒的、酸的甜的、煮的炸的、咸的苦的、煎的烤的,样样都有,味味俱全。当然还有散落在角角落落,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各种特色排档,在见到美食上桌的刹那,夜半吃货们白天上班的疲惫瞬间抛在脑后,迅速两眼放光切换成奋战状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