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县大道冒出“黑心钉” 半个多月起码有50辆电动车遭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9 07:39:3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县大道冒出“黑心钉”

鄞县大道非机动车道上的“黑心钉” 栎社交警中队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李达勇) 鄞县大道惊现“黑心钉”,半个多月来起码造成50多辆电动自行车遭殃。

昨天早上8点多,王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途经鄞县大道陈横楼附近时,车胎又一次被扎破。这已是她半个月来的第三次了。

王女士下车查看情况。在鄞县大道与机场路交叉口往西30多米处,有一座小桥,在桥面与路面的连接处,王女士发现了一枚立着的铁钉。她随即报警。鄞州交警栎社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这枚铁钉像是人为放置的。民警随后又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找到了3枚“黑心钉”,并用老虎钳将钉子拔除。拔出的钉子都有4厘米左右长,尾部已被人用利器剪除,而钉子头部如针头一样尖,有明显打磨过的痕迹。“去尾是为了方便插进路面的缝隙中,头磨尖的目的可想而知。”民警说,钉子上还有用强力胶固定的痕迹。

小桥附近是陈横楼工业区,民警到周边区域作了调查。一家工厂的门卫苏师傅告诉民警,这个地方的“黑心钉”不止一次出现了。最近半个多月,单是他们厂员工的电动自行车,被扎破轮胎的就有20多辆了。民警在周边区域走访中,发现半个多月已大约有50辆车中招,甚至随机询问一名过路群众,对方也表示自己有此遭遇。民警分析,鄞县大道上非机动车流量很大,车胎被扎破的情况可能还不止这些。民警还发现,距离事故地点不远处有一家电动自行车修车铺,停着不少待修的电动自行车,都是轮胎被扎破。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就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