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发烧男”网购配件组装气枪 涉非法买卖枪支罪被批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9 12:23:59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吴 文通讯员吴 婕)酷爱枪支的毛某,通过网购配件组装成气枪。此后,还配备了高仿真气手枪的钢瓶和消音器。正当他幻想着持气枪耍威风时,民警找上了门。无知的他并不知持有致伤力的高仿气枪触犯到了法律。昨日,毛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鄞州检察院批捕。

今年46岁的毛某是个不折不扣的枪支发烧友,平时看到美国大片中的各类枪支,他总在屏幕前垂涎。他在鄞州一家快餐店打工,日子过得平淡而无聊,期盼着生活中能有些刺激的事。

今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网上有卖“快排”的配件,这是一种利用工业零部件制造的气枪,威力很大,心痒痒的毛某立即下单,还配了3斤钢珠弹。3天后,毛某收到了两根钢管和一包钢珠。通过请教店主和学习网上的视频教学,他迅速组装好了“快排”,手持着“快排”,他对着家门口的河里小鱼一通扫射,河面上顿时“浮尸”遍野。自打有了“快排”后,毛某生活乐趣多了不少,不仅在家中用钢珠射击可乐瓶、毛巾,还拿着“秘密武器”在同事面前显摆。

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网购了一把高仿真气枪,并配备了钢瓶和消音器。还购置了质量上乘的细钢管,准备重新升级“快排”。还没等到毛某动手组装,民警通过线索找上了门,在毛某家中查获两支枪支、若干钢珠和一根细钢管。 经鉴定,毛某的两支枪支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致伤力。毛某已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等待毛某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