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百只小甲鱼放入小浃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14:41:1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张敛 通讯员 洪波 周庆)“再见了,小甲鱼。”10岁的贾正午将亲手孵化的小甲鱼送入水中。8月12日,上百只小甲鱼在30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搬家到了小浃江,它们将在这里以河道“保洁员”的身份,承担起清源洁水的重任。这是戚家山街道青峙社区首次举行“孵放小甲鱼、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

戚家山青峙社区:百只小甲鱼放入小浃江

图为小朋友正在小浃江边放小甲鱼。(记者 张敛 摄)

当天上午9点,放养小甲鱼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用水桶、滑板将小甲鱼小心翼翼地送入小浃江中。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的陕西籍员工刘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知道还有这样一种生物治水方式。

青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洪波介绍说,他们从6月初开始,便一直在做这个活动,通过微信、社区QQ群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治水的重要性,并从网上购买了400余只甲鱼蛋。8月初,社区QQ群陆续收到众多领养者的反馈,他们纷纷晒出了孵化的小甲鱼照片,还提出统一放养至自然水域。

活动现场,今年即将上小学的顾恩铭虽然长得瘦小,但干起活来却很麻利,以至于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记得放了多少只小甲鱼。

和顾恩铭一样兴奋的,还有来自三星宁波公司的王赛珍。她说,在活动之前,自己也不清楚“小甲鱼治水”到底是什么,为此特地去网上做了功课。她告诉记者,甲鱼作为杂食性动物,喜欢摄食腐物、藻类等微生物。甲鱼放养可以补充自然流域的物种资源,有效预防水体富营养化,提升水体净化能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