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完成首条低空航线验证飞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3 08:25: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低空航线试飞成功,意味着今后坐飞机去宁海有望成真。李江林摄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迎着宁海下洋涂的猎猎海风,两架小型飞机完成了从义乌到宁海,再从宁海到义乌的低空飞行试飞,宣告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飞行体验活动取得成功。此次试飞,不但验证了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报批直升机航线的可行性,也为这一地区建设民用机场的构想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试飞是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海三门湾区域)首条低空航线验证飞行,宁海低空空域条件优良,在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后,下一步就是考虑在宁海至义乌、宁海至舟山开通直升机航线了,而试飞则是开通航线前的必要准备工作。

  据介绍,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是我市南部区域未来发展的支点,也是宁波与温台产业带的连接枢纽。去年以来,宁海抢抓中国低空空域开放、通用航空产业起步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结合南部滨海新区下洋凃围垦区充沛的土地资源、优越的空域环境、独特的区位条件和宁海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出打造明港航空风情小镇的设想。

  而未来到三门湾旅游,市民又多了一种时尚的玩法和消费方式:乘小飞机从这里俯瞰海景。据介绍,宁海县计划以通航机场为核心,初步确定七大功能区域,除了核心的明港航空风情小镇,与胡陈港休闲度假区南部呼应外,还将在旅游度假的基础上,建立与之配套的飞行者之家、航空科技文化园、帆艇天地、户外运动基地等旅游业态。

  新闻背景

  宁波多地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当前,宁波有梅山保税区、杭州湾新区、宁海、象山、宁波机场等地和部门在推进通用航空飞行和通用航空产业。

  宁海在通航飞行方面进展较快。去年5月,宁海县政府和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签订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宁海作为宁波地区唯一一个一类通用机场列入《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总体布局里。据了解,《宁波三门湾通用机场选址报告》和《航行分析报告》也编制完成,最优跑道拟选下洋场址。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大楼东侧,一家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占地约18亩,内设直升机展示销售、起降、维修维护等功能区,是一家飞机的5S店(与汽车4S店相比,多一个空域服务)。今后可以买一架飞机让5S店托管并申请航线,如果买一架嫌贵,也可以租来作为空中旅游、空中婚礼等,该项目预计明年初建成投用。

  杭州湾新区已专门成立了通航机场筹建指挥部,预计今年完成通用航空机场报批、项目立项和设计工作,在杭州湾新区规划的通用航空产业园里,也有飞机维修保养、飞机托管及租赁、飞行员培训、通航旅游等运营项目。

  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今年5月开建公务机候机楼,位于现在机场贵宾楼的东侧,工期为8个月,建成后可满足年公务机起降1000架次的航班保障能力,预计到2020年,宁波机场公务机年起降将达到1000架次。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