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港城宁波17日晚亮相央视《城市1对1》栏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15:19:16   稿源: 人民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人民网宁波8月14日电 宁波的红帮裁缝曾给哪些国家领导人做过衣服?你知道替岳飞平反的史浩就葬在东钱湖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将于8月17日(周日)17:15在《城市1对1》栏目播出45分钟宁波专题节目——海港之约,向全球展示宁波美食、美景和人文风情的独特魅力。

  《城市1对1》是央视四套一档固定的城市交流访谈节目,着力打造世界城市间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东西方文明融合架设桥梁,树立现代中国开放包容的形象。

  《城市1对1》栏目组编导尚勇表示,宁波是古代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素有“东方鹿特丹”的美誉,很有必要通过中文国际频道让闯荡世界各地的“海外宁波帮”了解家乡,希望节目中展示的小小汤团能勾起他们无尽的乡愁。

  据介绍,本期《城市1对1》将重点介绍宁波和鹿特丹这两大港口城市,聚焦两个城市的生活、文化、发展等方面的热点话题,邀请与话题有关的城市代表与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讲述各自故事,展示彼此差异,相互借鉴和分享经验。

  据悉,宁波著名主持人贾军应邀担任本期节目宁波方嘉宾,涉及宁波的主要内容包括东钱湖旅游景区、江北老外滩、海曙南塘老街、红帮裁缝等。重播时间为8月23日(周六)6:13和23:26。(陆凯)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