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窗口行业“创三优一满意”成果显著

宁波市民对窗口行业服务水平打高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18:41: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国际航运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全市窗口行业“优质服务、诚信为本”主题活动推进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捷)近年来,宁波市窗口行业围绕“创三优一满意”,通过“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竞赛”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塑造了良好形象,获得市民较高评价。

  在国际航运中心服务大厅,正在办理改单手续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办业务已经有一年多,每次遇到问题,工作人员都能热情地给予回答,态度很好。同样在这里办业务有3、4年时间的童先生也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从第一次办业务开始一直都在这里,所有内容都可以在这一个地方办好,效率高不说,而且服务态度也好。”

  “每人一本手册,记录了窗口工作的纪律。包括从头到脚的着装要求,内务规范、日常行为举指和文明用语等,并且通过内外监督等各种形式进行检查,提高窗口的文明素质。”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政工监审科科长郭宇告诉记者,“在行风监督方面,除了公布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还设立了行风监督员制度。由10多个政府工作人员、媒体及企业组成的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对窗口进行巡查,且监督员每2年更换一次。在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时,各监督员对遇到问题时工作人员的及时应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窗口作风等方面也表示满意。”

  “从2012年接手这块工作至今,接到的投诉电话基本上是来咨询的,投诉电话快成咨询电话了。”郭宇笑着说。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市窗口行业“优质服务、诚信为本”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下阶段,全市窗口行业在围绕“创三优一满意”的基础上,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规范化服务竞赛、诚信建设制度化、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四项活动为实践载体,开展“优质服务、诚信为本”主题活动,使窗口行业成为群众共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会议要求,各窗口行业、单位要大力弘扬以“诚信服务”为重点的职业道德,加强诚信教育,培育诚信观念,弘扬诚信风尚。政府机关和执法部门的窗口要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依法办事,面向社会、面向群众承诺的事项做到有诺必践,以诚信办事、诚信服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服务性窗口行业要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修改、完善、制定适合各自行业特点、简明具体、易于操作、便于考核的规范化服务标准和保障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从业人员。商贸流通领域的窗口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依法经营上,杜绝价格欺诈和信息误导行为,提供规范优质服务,公平竞争,依法纳税,以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得到实惠。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