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游泳中考测试时间比去年少了20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21:24: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大碶中学游泳中考现场。
参加游泳中考的考生。

  中国宁波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邬雨帆 闻晓明)2015届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游泳选项测试正式开考,记者从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游泳中考的测试时间比去年少了20秒。

  据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游泳选项测试于8月19日至8月22日在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游泳馆和市游泳健身中心举行,城区30所初中学校共8933名学生报名参加测试。今年游泳测试的规则和去年一样,游泳测试在25米游泳池进行,并配备救生员。考生应穿着泳衣泳帽。测试时从起点处手扶池壁开始(不得跳水),泳姿不限。考生可采用任何转身动作,但须手或脚碰池壁转身,到终点时手碰池壁为结束。考生在游泳测试过程中,手不能握水道线等支撑物,脚不得触地,也不得使用鼻塞以及脚蹼等助游工具。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男、女生的测试时间都比去年少了20秒。在规定时间内,考生游出多少距离就给出相应的分数,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北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北仑区的游泳中考测试时间也作了相应调整,100米的泳程,男生140秒游完(女生160秒游完)才能拿到满分10分。参加游泳选项测试且获满分的考生,在2015年3月份市体育中考测试项目公开抽定的三个随机项目中只需再自主选择1项进行测试,并按游泳和随机项目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参加游泳选项测试且未获满分的考生,可在随机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并在游泳和随机项目中,取其中最高2项成绩计入总分。未参加游泳选项测试的考生在随机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进行测试,并按实际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在北仑大碶中学考点,一名学生娴熟地用蛙泳泳姿飞快向前滑行,很轻松地拿到了满分。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游泳,暑假加强了练习,今天的成绩挺满意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要求高了,但考生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80%的考生能得到满分。主要得益于学校、家长、学生都比较重视,得不到满分的,也可以在明年的体育中考中另选项目。对学生们来说,游泳考试是一个‘额外的机会’。”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