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俞蓓苗文集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服务区争创全省首批五星服务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0 19:33: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会议现场
签订创建星级文明服务区责任状仪式

  中国宁波网8月20日讯(见习记者俞蓓苗实习记者史晓宇通讯员徐孟权冯微红)服务区是高速公路的附属设施及主要服务窗口。今天下午,杭州湾跨海大桥五星级文明服务区创建动员大会暨立功竞赛推进会举行。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全力打造“服务规范、设施先进、环境优美、顾客满意”的一流服务区,力争创建浙江省首批五星级文明服务区。现场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与服务区各经营单位签订创建星级文明服务区责任状。

  “自2012年起,大桥发展公司就着手打造星级服务区,并分别于2012年、2013年获得了三、四星文明服务区,累计投入4200多万元,今年还将计划投入2300多万元。”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体向记者介绍:“服务区总面积由原先的254亩扩大到393亩,其中经营面积由原先的15767平方米扩大到19791平方米。”

  据了解,改造后的服务区不仅场地面积全省第一,而且还将在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率先推出首个房车基地、首个场地喷雾降温系统、首个融入绿化中庭的服务区高档公共卫生间等,打造品质服务、特色服务、免费服务、星级服务和安全服务,力求实现“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关于如何提升服务区的服务水平,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局长方夏平说:“首先是品质服务,服务区将实现24小时热食服务,不管深夜凌晨,满足司乘人员的就餐需要;与城区实现‘同城同价’,即服务区超市、加油站便利店售卖的方便面、矿泉水等部分产品与市区定价相同。”同时,南岸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将设有残疾人厕位、热水间、淋浴间、洗衣间等多项便民服务。

  此外,大桥服务区还将提供一系列免费服务。在现有交通旅游信息查询、提供全省高速公路网络示意图、热开水供应、WIFI网络服务、微波炉加热服务、残疾人轮椅服务、送货到车边服务、手机充电服务、借用晴雨伞服务、卫生手纸、针线包及防暑药品等10项免费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加眼镜清洗、商品快递、量血压、洗车和轮胎充气等5项免费服务项目。

  现场,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还与服务区各经营单位签订创建星级文明服务区责任状,力争创建浙江省首批五星级文明服务区。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