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4版宁波公路集装箱运输指导价达成共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1 06:43: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通讯员吴小东)昨日,宁波市口岸协会、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和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三家达成协议,共同执行上月28日出台的宁波公路集装箱运输指导性运价。该运价执行后,宁波公路集装箱运输指导价格将比2006年版平均上浮12%。

  与客运市场执行政府定价不同,货运市场是充分竞争市场,运输价格由市场调节,而协会发布的宁波公路集装箱运输指导性运价目的在于给集装箱运输行业提供价格参考,以维持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而老版的运价体系发布于2006年,通过对当时运输成本测算,并经货代等相关方同意后执行。但从2006年至今,运输市场成本大幅增加,尤其是土地成本、油价以及人力成本翻倍增加,给运输企业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今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协会集装箱分会经过反复调研,并对实际运价进行监测,与企业沟通磋商后形成共识酝酿调价,确定了2014年公路集装箱指导性运价,并于8月5日起开始实施。为了将新版指导运价顺利实施,交通运输协会与口岸协会和货代协会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维护和执行新版指导价。

  考虑到有些地区集装箱运输量较大,近日市交通运输协会专程赴义乌市国际货代物流协会进行协商,并最终取得义乌方的认同。他们表示将在会员企业中做好新运价的传达工作。

  宁波龙星物流董事长王伟国一直在关注此事,听说新版指导价已达成共识,他表示非常高兴。“这对消化企业连年上涨的运输成本非常及时,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

  宁波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沈忠才一直在为运价调整而奔波,他表示新的指导价有利于运输企业与合作伙伴确定合理公平的价格体系,避免恶性竞争,促进集装箱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昨天,宁波国际货代协会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希望会员企业认真贯彻执行2014年版指导运价,共同维护宁波港口运营环境。

  市交通行业管理部门希望集装箱运输企业、货运代理公司以及广大集装箱卡车司机相互理解、合作共赢,共同营造有序公平的港口运营环境,共同推进宁波国际强港建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