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6岁女孩坐车从安徽来宁波 说好来接站的爷爷却没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1 07:02: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6岁女孩童童(化名),独自一人坐了十多个小时的大巴,从安徽宿州到宁波。说好来接站的爷爷迟迟没有出现,童童只能乖乖等在宁波市客运中心的大厅里,不哭也不闹。如此懂事,反倒让大人们看了更揪心。

16日早上9点多,大巴车司机刘先生在安徽宿州接上童童,并一路把她带到宁波。他说,送童童上车的是孩子的姑姑。对方称自己有事走不开,只能让孩子独自回宁波,孩子的爷爷杨先生会去车站接的。

经不起对方的反复恳求,刘先生便记下了童童爷爷的电话号码,让孩子上车了。刘先生说,童童很懂事,一路上不吵不闹,也不跟陌生人说话,饿了就吃点零食。

车到宁波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刘先生给杨先生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对方的电话竟然关机。他只好停好车,带着童童到出站口去等,可左等右等都不见有人来接。他也慌了神,只好报警。

出警的是鄞州古林派出所的郑警官。可童童毕竟太小,说不清爷爷的地址,只说“到了那地方,我就知道路了”。

所幸杨先生的手机号是实名登记的,郑警官查到杨先生登记的住址在江北三和嘉园,决定带童童去碰碰运气。等他们赶到小区,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幸运的是,一到小区,童童就认出了爷爷的家。

“你怎么回来的?”当睡眼惺忪的杨先生看到童童时,一脸惊讶,接着重重地叹了口气,把童童抱紧了屋。

原来,童童的父母在两年前离婚了,她被判给了父亲。谁知,父亲离婚后就消失了,下落不明。童童只好跟着爷爷生活。

杨先生夫妇租住在江北三和嘉园,靠给人送桶装水谋生。半年前,老父亲突然中风瘫痪,杨先生只好将父亲接到宁波来照顾。这样,他们就没有精力去照顾童童了。无奈之下,他将童童送回安徽,暂时寄养在女儿家。

“早上,我接到女儿的电话,说要把童童送回来。我不同意,我这边根本没精力管。”杨先生说,他跟女儿在电话里吵了一架后,干脆关了手机。

“谁想到,她真把孩子送过来了,还是一个人。我实在不敢想象……”杨先生有点激动,“不过,既然来了,那我们也不会丢下她不管的。            

东南商报 通讯员 张楠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