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海曙区教育局:中小学每天至少安排40分钟午休时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1 16:19:52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日报网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池瑞辉)新学期即将开学,海曙区教育局从课程设置、作息时间、作业与考试等方面作出新规定:中小学每天至少安排40分钟午休时间;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学生家长代批作业。

  海曙区教育局规定,学校要按规定开齐开足各类课程,不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课等课程的开设。确保初中科学实验开出率达100%,课外文体活动开展率达100%。

  每天的全校性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眼保健操等要纳入课程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同时,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科学开展心理辅导。

  海曙区教育局还对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作了具体规定,要求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保证小学1-3年级学生每学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不少于3天,小学4-6年级学生每学年不少于10天,初中生每学年不少于20天。

  作息时间上,要求学生每天在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时间,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学校不得早于8点安排教育教学活动。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