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主体土建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1 19:00: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21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徐清炜)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主体土建施工图设计今天通过审查,为该项目施工图设计进一步完善和批复、下阶段开展施工招投标及力争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提供了前提和技术保障。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至宁波市象山县戴港,顺接象山港大桥南接线终点,止于台州市三门县六敖,接同步建设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点。项目全长54.5公里(其中宁波段47.78公里,台州段6.73公里),全线设桥梁28座,其中宁海明港至三门跨海段桥梁依次跨越胡陈港、力洋港、青山港、蛇蟠水道,合称三门湾跨海大桥,长约11.7公里;隧道7座,其中大狮子隧道左线长3885米,右线长3880米,为目前宁波市最长的公路隧道;互通立交5处(茅洋、新桥、长街、明港、蛇蟠岛),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

  该项目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明港互通立交段约43.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明港互通立交至终点段约11.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项目核定概算为126.49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浙江省规划公路网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浙江省海洋经济的重要交通支撑。该项目的建设将开辟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大大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同时,直接拉近长三角、浙江沿海和福建海峡两岸经济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对加强浙东南沿海港口之间以及港口与腹地的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