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政府召开现场会议强调 畅通诉求渠道遵循市场规律 保障合法权益维护港口形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1 22:21: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就集装箱运输新版运价执行中产生的问题在北仑召开现场会议,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多渠道征求集装箱运输、货代等服务于港口生产经营企业的意见,畅通诉求渠道,遵循市场规律,保障各方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好宁波港口良好形象。

  8月18日至20日,少部分集卡车司机为表达要求上调运费的诉求,到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广场聚集,导致堆场提箱作业受到干扰,造成后续集装箱班轮亏舱。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行业协会迅速深入听取相关利益方意见诉求,切实维护北仑集装箱运输正常秩序。北仑区委、区政府积极妥善处置,公安、交通等部门积极协调相关方进行沟通,并呼吁广大集卡司机通过合理途径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针对集卡司机反映强烈的集装箱运输指导价调整问题,前日,市口岸协会、市交通运输协会和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三家已经达成协议,共同执行上月出台的宁波公路集装箱运输指导性运价。同时,宁波国际货代协会也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希望会员企业认真贯彻执行2014年版指导运价,共同维护宁波港口运营环境。截至今晚7时,北仑区域路面行驶的集装箱卡车逐渐增加,堆场提货业务同步提升。

  会议要求,外经贸、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北仑区政府要积极主动联系交通运输和货代、堆场、仓储、船公司等港口服务经营企业,要求他们主动配合,加强沟通,认真贯彻新版集装箱运输指导价文件,并以此为依据,商定合理的运输价格,避免恶性竞争,促进集装箱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道路畅通,为集装箱运输作业创造良好条件。对于各种造谣生事和过激行为,公安部门要依法打击,毫不手软。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