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整治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15名教师被通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6:42: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陆灵刚)今年暑假,我市开展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据统计,暑假以来,共查实在职教师有偿补课8件,对涉及的7所学校15名中学教师,已作出停课、通报处理。

  7月16日至8月16日,市教育局收到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学校违规组织集体补课和教育培训机构违规、无证办学举报32件,对有效举报信息做到件件查处,查实举报件件严处。

  被查实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8件,其中有的属自行组织学生在家里有偿补课,有的在培训机构兼职,有的组织同校部分学生到培训机构集体补课。

  暑假期间,我市还按举报查实和主动联合执法查实违规办学、无证办学培训机构16家,当场作出整改处理。

  市县两级教育、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8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超工商登记范围违规从事教育培训现象比较普遍。部分企业注册登记在工商部门,经营范围是教育信息咨询,营业执照明确写明不含文化教育培训,却在从事文化课教育培训。

  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大对有偿补课教师的查处力度。在职教师违反规定从事有偿补课,学校要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关于深化教师全员聘用制度完善教师退出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制度进行严肃处理。当年考核不合格,并扣发全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取消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并按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转岗、待岗培训、解聘处理。特级教师、名教师等各类荣誉获得者从事有偿补课,除学校按以上规定处理外,由相应教育主管部门或按批准权限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相应称号及待遇。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

  与此同时,将加大对学校校长的责任追究力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