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孩小手卷进绞肉机续:男孩的手再植手术成功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6:51: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医护人员与孩子家人在病房里照看阳阳。记者黄金摄

  《3岁男孩小手卷进绞肉机》后续

  前天上午,北仑高塘菜场里,3岁男孩小阳阳的左手不慎卷入绞肉机,当天中午,他被送到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接受紧急手术,直到当晚9点,阳阳仍未从手术室出来。

  小阳阳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牵动了广大市民的心。昨天,记者从宁波市第六医院得知,阳阳的左手再植手术成功完成。手术时间长达8小时,医生缝合了阳阳左手手腕、手掌、手指上20根血管、15根神经和5根肌腱,又对十余根断骨进行了复位。

  昨天中午,记者从病房得知,阳阳的神志已经恢复,生命体征也比较平稳。不过医生也表示,阳阳的左手能否最终保住,未来一周是关键。

  小阳阳的手术进行了整整8小时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阳阳的主刀医生、市六院手外科病区主任戚建武副主任医师。

  戚医生从医近20年,像阳阳这样年纪小、伤情重的患者,很少碰到。他向记者描述了阳阳刚入院的场景。当时,阳阳的手还在绞肉机里,家属、消防队员将孩子连着机器一起送到了医生面前。只见阳阳脸色煞白,连哭的劲也没有了。孩子的妈妈一个劲恳求医生,尽量要保住孩子的手。

  “最初的手术方案是截肢,从手腕处将整个受伤的手掌截去。”戚医生说,他通过检查绞肉机发现,阳阳左手的5个手指几乎全被绞成两截,手掌也几乎成了两截,断指、断掌之间仅靠一点皮肉牵连着。可以推断,从阳阳不慎将手伸进绞肉机到旁人拔掉电源的短短几秒钟里,绞肉机里的切肉刀已转了四轮。

  很快,消防队员用救援工具将绞肉机的钢管破拆。清创后,医护人员在显微镜下仔细查看阳阳左手的伤情。戚医生惊喜地发现,阳阳手上的一些血管虽然断成了两三截,但都没有缺损,绞肉机上残留的是一些肌肉组织。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