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小时不说话只写字 下班后“安静释放”可减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7:01: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些白领在晚上进行“止语书写”。

  “压力山大”的职场人士,似乎总是在不停地寻找新鲜的解压方式。和“发泄式”、“大吼大叫式”不同的是,最近宁波的职场开始流行一些“安静释放”压力的方式,如止语书写、学插花茶艺等。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安静释放”压力。心理专家认为,压力释放因人而异,“安静释放”更适合内向性格及长期有工作压力的人群。

  一小时不说话只写字

  工作任务重,职场人际防腹黑,长期处于职场压力中的小尧,上周找到了一个解压的方法———止语书写。

  “我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的,感觉有意思,平时的工作生活太喧嚣了,想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小尧说,这活动主要还是练练字,比较特别的是,活动一个多小时里参加者都不能说一句话。带着点好奇的小尧,在活动当天晚上写了不知道几张字。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里,大家都约定不能说一句话,只做写字一件事情。小尧说:“周围都是不认识的上班族,不用在意写得好坏,更不需要和人交流,只要听着轻音乐全身心地写字就好。”

  以前,小尧压力大的时候基本就做个低头族,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里不停刷社交网络,用大量的信息充塞自己,让自己暂时不想工作中的烦恼。

  另外一名参加活动的上班族说:“以前解压喜欢去唱歌、喝酒,虽然精神上释放了压力,但整个人很累不说,对身体还不好。这种安静的解压方式,对现在的人来说是很健康的一种。”

  下班后静心学插花或茶艺

  在江北老外滩附近,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开办兴趣班,为员工缓解压力。

  小雷,是这家人力资源公司的老员工。她说,相比其他行业,这一行的压力本身就很大。像小雷这样的员工,日常工作是为8至10家企业做人力资源服务,需要管理外包员工1500人左右,差不多是普通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工作量的数倍。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