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面试中暗藏许多细节 求职时可大声说出你的能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7:04: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模拟求职场景。

  近日,江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大学生组织了就业指导培训班。课程讲师发现,一些未就业大学生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不能在面试时候说出自己到底有什么能力。

  “你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来我们心理咨询公司面试,专业不对口啊,我们想招个心理学专业的。”“面试官”娄敏芬说。

  “我对心理学一直很感兴趣,希望多跟人沟通,有机会的话想尝试这个岗位。”“求职”的小许说。

  这是一场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后,“面试官”娄敏芬对学员模拟面试暴露的不足进行分析,如求职者需要留意面试官的面部微表情,同时注意自己面部微表情,切忌表现局促、紧张等情绪;位置尽量坐到椅子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不要身子全靠进椅背;自我介绍前期也要有简单的准备,说出自己会干什么事情。

  课程讲师说的面试中暗藏着的许多细节问题,让学员认真做起笔记来。一名应届生说:“这些小细节平时不会注意,其中有好几个就是求职时常犯的毛病,以后要多注意了。”

  课堂上,一名求职失败三个月的应届生问:“我和周围找工作难的同学,求职薪水要求不高,专业水平不是很差,为什么三个多月还是找不到工作?”

  课程讲师、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李雪梅分析说,未就业毕业生常存在的问题是,你的能力是不是企业所需要的。从通用范围来说,求职者应该告诉企业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和分析能力,以及娴熟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等。

  江东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处长谢拯说,大学生就业有地域、专业、技能等不同因素的限制,而“无业可就”与“有业不就”并存的现象说明,未就业大学生还得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宁波晚报 记者 罗湘波

通讯员 王琼璐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