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便利店开展包裹代收寄 赢来电商客流又赚物流佣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7:10: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家便利店门口挂满了快递和网购平台的代收标志。

  布满甬城大街小巷的便利店,正变得越来越便利。

  “除了卖日用商品,现在我们还成了网购商品的社区提货点。”昨天,当记者采访时,一家便利店的业主这样说。

  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区多家便利店发现,包括快客、喜士多、十足等在内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开始搭乘电商网购这辆“顺风车”,开拓“包裹代收寄”业务。从中,这些便利店赚得了新的收益。

  现象越来越多的便利店代收寄包裹

  “我们这里有代收寄居民包裹业务。”天一药行街一家十足便利店店长杜小姐昨天这样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他们与一些购物网站的合作是从今年开始的。根据他们的合作,附近消费者若通过这些购物网站下单订购商品,电商就会提供附近该便利店作为代收点的详细信息,消费者网上直接点击确认即可;而当包裹到达便利店时,消费者还会收到到货短信通知。

  记者在这家便利店内,还看到了一个明显的包裹堆放区。“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这有代收包裹的服务,大部分人都以为我们只是纯粹卖东西的便利店,包裹数量远不如现在多。”杜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和她一样提供类似服务的十足便利店,在宁波总共有20几家。

  除了十足便利店外,多家喜士多便利店也同样提供包裹自提服务。“我们和天猫网站合作建立了天猫自提站,现在每天店里代收的包裹都有十来个。”颐高世贸广场一楼的喜士多便利店店员小罗告诉记者。

  此外,不少单体小便利店同样拓展了该功能。在鄞州印象城附近的一个小区的门旁边,记者昨天看到,有一家小便利店的门口挂着包括韵达、中通、天猫等多个快递以及网上商场的寄存点标识,小小的门面几乎被这些标识掩盖。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