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广告公司利用伪基站发短信 致20万手机用户脱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7:14: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叮”短信来了,打开一看,都是卖房、贷款、打折的垃圾短信,这样的一幕相信很多人碰到过。

昨天,镇海一广告公司负责人房某就因为利用伪基站,到处给人发垃圾短信,被镇海法院判刑3年6个月。据悉他是宁波首个因伪基站获刑的人。

房某,今年32岁,镇海人。大学毕业后,房某应聘到宁波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6年后,他辞职创业,开了一家广告公司。

该公司一项主业就是根据客户要求给手机用户发短信,房某通过合法手续取得了SP证,能用中国移动的企业短信平台发布广告、通知等短信。

但由于通过这个合法途径发短信,要向通信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加之这几年不少广告公司都开展这样的业务,竞争十分激烈,房某在这项业务上也赚不到什么钱。

房某听说有一种叫伪基站的设备,可以不通过通信公司,直接给一定范围内的手机用户发短信,他动心了。

去年9月,他通过网上找到的电话,从安徽花3万元买了一个伪基站。有了这个宝贝疙瘩,房某到处去接广告业务,先后在慈溪和绍兴,帮人乱发促销短信,造成20余万手机用户暂时脱网。

据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伪基站的运行使用户手机信号被间歇性反复强制连接到伪基站上,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通信营运商提供方的服务,手机用户会暂时脱网后恢复正常,但是部分手机必须重新启动才能重新联网。另外伪基站的运行还会导致手机用户频繁更新基站位置,使得该区域的无限网络资源紧张并出现网络拥堵现象,破坏通信安全。

今年3月,房某被警方抓获。

昨天,镇海法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房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东南商报 记者胡珊通讯员焦川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