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新北站8月28日开通 老北站地块将改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6 06:5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现有北站地块控制性规划已经出台

  现有北站的搬迁,对城市发展、环境、交通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从江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现有北站搬迁后,江北中心城区的空间布局豁然开朗,铁路屏障减少,为江北中心城区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空间地域资源。现有北站地块控制性规划已经出台,将打造成集居住、商业商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具备综合城市功能的滨水区,使其成为三江口核心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新北站启用后,它的西段接萧甬铁路上行铁路,东段接即将建成通车的铁路北环线上行铁路,换句话说,萧甬铁路与铁路北外环线通过新北站连接在了一起,等铁路北环线建成投入运行后,宁波市区段的萧甬铁路将全部走高铁、动车组及普速客运列车,而铁路北环线则全部走货运列车。宁波将正式形成“南客北货”的铁路运输格局,铁路客货运能将大幅提升。

  新北站本身的铁路沟通内地与宁波港的“海铁联运”,它的周边,西连机场高架北延,可接通绕城高速保国寺收费站,南可快速到达宁波机场,铁路部门和江北区已经规划在新北站周边形成物流中心,成为宁波重要的货物集散枢纽。

  

  相关链接

  今起新开通332-1路

  可前往铁路宁波新北站

  来自市客管局的消息,今天起,市公交总公司开通332-1路,以方便铁路员工上下班及沿线群众出行。

  据介绍,332-1路是公交庆丰桥站往返铁路宁波新北站,全程10.6公里,一票制,无人售票方式,每票2元。

  公交庆丰桥站始发时间为:7:10 8:30 9:40 11:15 12:40 14:10 15:30 16:30,铁路宁波新北站始发时间为:8:00 9:00 10:15 11:50 13:15 14:45 16:00 17:15。

  沿途设置站点有:日湖婚庆广场、倪家堰、压赛堰、梅林、三江检测公司、庄桥、宁慈路新星路口、东邵、朱称、铁路宁波新北站东。  □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通讯员 李新民 张晓莹 实习生 马欣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