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住宿业推行卫生监督分色管理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30: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晓蔡)清洁马桶用红色抹布,清洁地面用咖啡色抹布,清洁木质和抹尘用绿色抹布,清洁浴缸用黄色抹布,清洁面盆和镜面用白色抹布……这是我市正在向全市宾馆、酒店推行的住宿业卫生监督分色管理新模式。

目前,全市共有大小住宿场所4200家,每个区均有分色管理的试点酒店,要求年底前达到全市120家住宿场所开展分色管理。

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数宾馆、酒店仍使用统一的白色毛巾,仅在上面做一些记号用来区分,比较容易混淆,增加交叉污染的风险。分色管理后,不仅不同的抹布用不同颜色标记,消毒和未消毒杯具也用不同的容器分类运送,从源头上控制交叉污染,将有效减少因卫生纠纷导致的消费者投诉。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