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在全国首开12388县级举报站

群众网上填好举报线索,可直接传至相关部门对口处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25: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见习记者项一嵚 通讯员钟湖萍)从即日开始,慈溪的群众想对党员、党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举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意见建议,只要登录12388.cixi.gov.cn,按程序填好相关举报线索,就可直接将信息传达到相关镇、街道或部门,进行对口处理。

本月初以来,为方便群众,提高信访效率,慈溪按照中纪委监察部关于建立规范统一的全国12388纪检监察网络举报体系的要求,在全国率先开通了12388县级举报网站,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市纪委监察局处理网络举报的基础上,创新增设了18个镇(街道)的直收直办功能,实现大多数越级网上举报件的属地分流。同时,创新开通以投诉事项确定职能部门的举报认领路径,列出土地、环保、拆迁、涉法涉诉等10大类违法行为投诉事项,群众可直接选择相关部门进行网上投诉。

慈溪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慈溪信访举报件中,涉及普通党员和村干部的占到63%,以往,群众要么写信至镇、街道纪委进行举报,要么实地走访,中间环节众多,耗时长,成效差。12388举报网站开通后,群众进入网站,点击涉及镇或部门需要投诉事项,填好相关举报线索,即可直接将信访内容交至镇、街道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查阅。

信访案件收件后将做如何处理?笔者了解到,市纪委监察局将实施网上举报收发、网下手机沟通、专网系统录入的“三网同步”操作,一方面实行举报件处理“3+2”机制,即承办单位在收件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方案制定,2个月内完成调查、形成结论,报领导审核和市纪委备案后向举报者反馈,做到网络举报“件件有着落”;另一方面,通过线下手机沟通,承办单位和举报人随时保持联系,形成互动,做到网络举报“件件有回音”。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