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甬城八月15年来最清凉 九月“秋台”来袭可能性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2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邱颖杰)伴随着阵阵雨水,15年来甬城最清凉的8月走到了尾声,没有台风直接影响。

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7月和8月,我市只有10个35℃以上的高温天,而近10年来高温天一般在30天以上。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解释,今年夏天少高温、多阴雨,主要原因在于今年的副热带高压偏弱,没有控制大陆,加上今年夏天冷空气活动频繁,造成了甬城多阴雨天气。

今年8月台风集体玩“失踪”。来自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据1949年-2013年气象资料统计,8月份我国平均生成台风个数为6个,多的年份有8个至10个台风生成,还从未有过8月无台风生成的记录。

气象专家表示,晚来的台风可能更加凶猛,估计9月份“秋台”影响宁波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尽管8月7日就是立秋节气,但甬城真正入秋尚早。入秋一般要等到9月底,而9月份仍可能迎来高温天气。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