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甬金高速一辆旅游大巴突然爆胎起火 乘客安全疏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50: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邓丰)前天下午近2时,甬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距洞桥收费站约3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旅游大巴突然右后轮冒烟起火。好在司机处置及时,车上50名乘客全部安全疏散。部分乘客还帮司机取水灭火。

巡逻交警赶至现场时,事故大巴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子右后轮冒出浓浓黑烟。10多名乘客自发排成一排,从高速公路下方的河里,用水桶接力取水,帮助灭火。交警立即拿出灭火器参与救援。在众人不懈努力下,火势得到了遏制,随后消防车赶到,将火扑灭。

驾驶员告诉交警,大巴车上共有50名乘客,包括1名导游,刚从余姚四明山旅游回来,打算回东阳义乌。行驶至事故地时,车辆猛地抖动了一下,“我感觉可能是爆胎了,赶紧靠边停车,发现右侧轮胎已冒烟,立即打开车门疏散乘客下车。”

据了解,有位坐在后排的乘客情急之下,用安全锤砸破车窗,跳了下来,其他的乘客都是从车门处下车的。驾驶员说他使用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明显。因为公路下方正好有条小河,他和乘客一起,跨过护栏,从河中接力取水、传递灭火。驾驶员庆幸道:还好车子没着起来,乘客们全都安全疏散,无人受伤。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