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3条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环保部批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8:00: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实习生 马欣宜) 在宁波都市圈,将来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乘坐城际铁路穿梭不同城市。近日,国家环保部批复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宁波都市圈也在此列。

按照《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2020年前我省规划建设城际铁路11条,其中杭州4条,宁波3条,台州2条,金华2条,总里程达到461.6公里,总投资达1325亿元。宁波3条为:宁波—余姚、宁波—慈溪、宁波—奉化。

《规划》中明确,宁波—余姚线委托上海铁路局负责运营管理;宁波—慈溪线、宁波—奉化线暂定划归宁波地铁集团统筹建设及运营管理。这些列车运行速度在40—70公里/小时之间,其中宁波—余姚线列车运营时间安排为6:00—22:00,其他2条线路列车运营时间安排为6:00—24:00。

据了解,宁波—奉化城际铁路起点为轨道交通3号线陈婆渡站,终点在奉化金海路,全长21.35公里。该城际铁路开通后,宁波到奉化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按照计划,这条铁路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同步建成运营。

宁波—余姚城际铁路,则从现在的火车东站出发,经过余姚中心城到马渚;宁波—慈溪城际铁路,从双桥站出发经慈溪中心城到周巷。业内人士说,余姚线和慈溪线的具体路线待国家正式批复后进一步深化研究。

据介绍,《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后,争取今年10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近期建设规划,随后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制定施工图落实资金即可开工建设。

编辑: 陈燕